我喜歡攝影  但是我沒有太多昂貴的器材

一位前輩曾經和我聊過

當我剛開始接觸攝影,告訴他我還想要有望遠還是微焦鏡時

他只淡淡的跟我說

"有一位攝影家,他只有一顆50mm的鏡頭,他只用這顆鏡頭拍攝,卻拍出了很多好作品

攝影,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和看法,或者是你想表達的意境。

如果沒有想法,那麼再好的鏡頭都是枉費"

 

重要的是想法

這句話,不只是在攝影構圖時,還是在平常的生活哩,都是一件簡單卻又重要的事

 

想法,驅使著你面對事情的態度,也驅使著你的個人特色

想法的深度和遠度,影響著你面對事情的寬度

想法是重要的value,每個人的想法也是自己的信念

雖然有時我們也常常會迷失在許多接踵而來的事情裡

身邊的人和事常常會讓我們自問這樣的思惟是否正確

可是常常在靜下心時,我們就可以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那個是自己的信念,而我知道我必須跟著這股聲音走   我才會得到自己內心的平靜和快樂

 

最近我很想念背著大背包往山上走的感覺

我知道這股想念,其實是更想要一種內心的平靜

當思緒只停留在自己的腳步和呼吸上時   一切都變的很單純

其實我想念的不只是那個單純

還有那個一步步跨出去的毅力

單純和毅力,是我喜歡爬山的原因

雖然自己得體力也好不到哪裡去,每次爬山總把自己弄得氣喘吁吁

可是我知道一步步的走下去  我就可以到目的地

 

剛剛習慣性的看了看科爾克茲姑娘的blog

雖然我不認識他,也只是在偶然的search blog中發現了這個網誌

不過他的攝影確給了我許多感覺

雖然我攝影技巧不精進   也不太拍人物

可是重要的是,有些人總是可以提醒你許多快要忽略的事情

照片可以訴說一個故事,也可以提醒你這忙碌的生活裡   你所忽略的事物

有些人可以這麼過日子

我不能將自己侷限在這樣的圈圈裡

那些想做的夢呢?    現在的我又在棋盤上的哪一格了?

 

久久沒有看柯爾克茲姑娘的blog

剛剛一點才發現原來他得到了法國攝影獎,點進去看了他的得獎感言

才知道每個人在依著自己的信念走下去時  其實都有迷失的時候

轉了幾個圈   回到能讓自己平靜的那個原點再出發

其實不只是他

也有我另一個朋友也給了我ㄧ些感想

我們都有迷失的時候

也會懷疑自己所相信的

在往前的過程中   我們都會害怕

害怕自己會一事無成    也會擔心自己所深信的想法  只是一場笑話

可是我想重要的是   我們願意從摸索中調整、堅信自己的想法和信念

然後我們願意努力的全力以赴

在生活中、在自己的生命裡,重要的是想法,還有實踐的勇氣

不要埋怨總是他人的錯所以誤了自己

重要的是自己又為自己做了些什麼

相信一個想法   也要努力之後再說改變

不要在螁下一個信念時還後悔自己當初不夠努力

 

其實說了這麼多

我必須承認我也在迷失

我只是想為自己找些力氣   抒發些朋友甚或是路人給我的啟示

我知道我要努力   也要堅信自己

因為那些想法造就了我   如果失去某些東西   那麼我就不是我了

在這隨波逐流的社會裡

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還有是否有實踐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