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01.jpg

Wen-Chi(前) and me (後) @ 鳶嘴山, Taichung, TWN

(在充滿污穢空氣的台北呆久了,我只能說...爬完鳶嘴稍來~  真是爽阿.....哈哈!)

 

 

------------------------遊記開始-------------------------

在工作壓力大、到處都是髒空氣、高樓大廈和車子的台北呆久了

心裡實在是很悶,其實早就想要去高山上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

不過由於之前冬天爬嘉明湖,在身體狀況不好的情形下引發嚴重的高山症

現在實在不敢在冬天爬百岳

但實在太想爬山了,市區的小小山早已不能滿足我,東看西選之下,選中了可以當天攻完玉山北峰

不料人員橋好、都準備要出發時,卻突然收到了玉山封山的消息

原本已經裝滿爬高山的雀躍的心,實在讓我吞不下這股失落

不甘寂寞的一行人(還是只有我不甘流團!?  哈!)決定臨時更改地點,改攻這座挺有難度的中級山-鳶嘴稍來山

 

鳶嘴山果然名不虛傳,雖然我已有心理準備,不敢找太多沒爬過高山的人去

但我也沒想到爬過幾座百岳的我居然也會ㄉㄧㄠ/ 在山壁上不知道要怎麼走

哈   雖然後來適應了"不用找踏腳點"的這種走法

不過我還是真心的覺得鳶嘴稍來真的有點難度

不過我也真心的覺得,爬完真的很值得!

尤其是現在坐在starbucks裡打著遊記,回顧那時的風景和氣喘吁吁的感覺,真是舒服

哈  我想等我打完這篇紀錄,應該就會開始找下一個要爬的目標了吧!

 

照片 062.jpg

出發前和今天的目標合照

照片 065.jpg

一離開導覽牌,一開始就是陡上的巨石上坡,個人還傻傻的,背了一個裝了4L 水和一個單眼相機的背包

然後....爬完這段300m的巨石坡之後,馬上把水拿出來分給壯漢們!  

照片 066.jpg

努力的陡上波中,老實說這真是我第一次走這種攀繩的石壁陡上,以前爬百岳都只有一小段

不過我想之後我對於這種山坡應該熟析很多了 XD

照片 067.jpg

中場休息, photoed by W.C.

照片 072.jpg

算是很友善的一段路,不過還是有些陡,看我抓著路邊的樹和繩子就知道了  : P

  照片 083.jpg

於涼亭休息,正在看著行程記錄的我還有睡著的W.C. (其實是眼睛不小心閉起來啦!)

照片 085.jpg

又是陡上的石坡,不過右邊其實就是山下了

排隊上坡的江先生乾脆把後面的人龍當背景照相

  IMG_6394.JPG

換我爬了,正在找踏腳點中~

照片 087.jpg

持續陡上

照片 098.jpg

喔喔  還有持續陡上的挑戰

不過老實說,風景真的很讚,從後面的藍天還有沒有遮蔽物的情形應該可以感覺的出來吧!

  照片 102.jpg

爬了爬了!

看,風景真的很讚吧!

IMG_6374.JPG

沒爬過百岳但是卻走得超自在的詹姆士 (整個讓我覺得這人是怎樣....)

IMG_6375.JPG

視野真的很讚,Owen忍不住也想來一張

IMG_6378.JPG

Take it so easy 的詹姆士先生

IMG_6380.JPG

看  我就說他爬的很自在吧

三兩下就攀繩爬上了大石坡

(這不是效果....這石坡真的很陡!!)

 

照片 118.jpg

到了到了,鳶嘴山山角點~!

IMG_6384.JPG

上山容易下山難

密密麻麻的人群把陵線站成了一直線,我們也在排隊下山中

  IMG_6386.JPG

照片 120.jpg

 

 

接著接著  就是這個把我卡住的山壁

照片 121.jpg

這時的我還笑得出來....不過其實我是在想要怎麼翻身下山

因為我找不到踏腳點可以翻身........

照片 122.jpg

是的...就是要翻身  然後如蜘蛛人般的下山

後來當然還是下山了

還是一位嚮導看不下去 XD  叫我跟著他的腳步走下山

不過我想...有了一次經驗之後  之後就知道怎麼豁出去的走了  哈哈!

 

照片 128.jpg

下山中的我~

(其實我的表情是在說...我....有累到....XD)

IMG_6390.JPG

後  開什麼玩笑

就是因為沒吃東西啦

爬山最喜歡煮泡麵吃了   整個感覺就是享受阿~

IMG_6392.JPG     

嗷嗷待哺的大家  還有先享用的我

照片 130.jpg

繼續...還有稍來山呢!

照片 132.jpg

腿短真的很吃虧耶

我看詹姆士都可以輕鬆上山

我和WC都要手腳併用

明明高度就落差很多   真是不公平啦!

 

 

照片 137.jpg

走往稍來山的途中還可以看到剛剛攻完的鳶嘴山

陡上陡下的石壁,真是練了我不少的膽子  cc

照片 138.jpg

 到稍來山山角點了

ㄛ!  這位阿伯一定要介紹一下的  他整個超強!

他其實穿著皮鞋  帶著購物袋  購物袋裡面還放了報紙還有2.5L的茉莉花茶

我們中途休息喘吁吁的喝著水時,這位大伯就坐在石頭上看報紙喝茶

我們還問他是不是走錯地方了,他其實是要去家樂福吧!!!! 

而且強的是

他在人滿為患、大家小心翼翼邊找踏步點邊拉著繩子下山的陵線上  還可以夾著他的購物袋  然後說"借過一下借過一下" 就這樣下山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整個....讓我有打擊到.................orz

我只能說  這位大伯真的太可愛了啦~

 

照片 140.jpg

還有我們四人的合照

 

 

由於我們出發有些delay到,到後來的我們根本就在趕路下山

想在天黑前回到馬路

所以...當我們看到柏油路時

整個有感動的感覺....

照片 154.jpg

Owen 還說,他第一次看到紅線如此開心。.....

照片 157.jpg

穿登山鞋穿得腳很痛的WC和我

乾脆把鞋子脫下來在路上走

邊看著夕陽邊聊天下山

說真的   感覺真的很舒服 

謝謝這趟旅程的大家,還有謝謝天公做美的好天氣,還有謝謝鳶嘴稍來讓我們一路平安下山~

 

照片 167.jpg

最後就以這張夕陽作結吧~ 

希望我們下次還有更美好的旅程!

 

 

p.s.這blog所有的照片都是來自詹姆是或是Owen的相機

因為我辛苦揹上山的單眼......................記憶卡壞掉了........................

..........哭哭................讓我只好很...賣力的....再把它背下山....................

就當作是體力訓練好了.......呵呵..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