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206.JPG

有緣的一頓飯@ 海或.花蓮,TWN

 

要能有這一頓飯 還有交到很不錯的朋友 都要感謝公司的連續環島裝機行程 還有剛好機器當機 讓我在花蓮的這一站 能夠有這麼特別的一晚

 

其實這一天的下午 機器因為當機完全沒法再進行評估 

在確定客戶沒有額外需要幫忙的問題後  我就決定...就去走走ㄅㄟ 呵呵

因為我知道這時候的輕鬆...一定是之後的熬夜或是加班補來的 哈 那不如就將時間對調一下...去走走吧

 

和客戶借了摩托車 我趕緊回飯店帶著我的DSLR  

跑到鄰近海邊、即將離開市區又即將進入郊區的台11線

在花蓮工作的一個多禮拜  我一直在想著真正在花蓮當一個工作的人 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或許我還不知道 呵呵

不過我知道在花蓮騎車可以看得到山 還有看到海

 

這一天的雲很漂亮 繞著山頭

整個讓我覺得空氣都新鮮起來了

台11線的車子不多 空空的柏油路和遠方的山襯出了休閒的氣息

靠近海邊的草地有位阿伯將腳踏車擺在一旁 獨自做在小山坡上看著海

我偷偷地在他身後拍下一張 想要抓住這種在他身上, 或許也在我身上的這種獨自悠閒的感覺

燈塔站在防波堤堆積向前的遠方 靜靜的面對著廣大的太平洋

我想要悠閒的坐下來發個呆 可是時間已接近傍晚

而這個接近傍晚的午後我該去哪好呢....?

 

最後我決定前往之前念念不忘的民宿

這間民宿曾經叫做卡瑞瑪斯 是我一個人帶著腳踏車旅行時住的地方

他的風味很自然 沒有過多的裝飾或是隔閡

住過兩晚後 其實我心中一直想念著伴著海浪聲睡覺 聽著海浪、爵士樂的晚餐和閒聊

衝著這股想念 我決定就算知道換老闆了  也要前往一探

 

於是我便直接騎車前往海或  站在門口向民宿老闆打電話  表明希望能在不打擾他們的前提下進去看看

老闆就很熱情的邀請了我參觀  還好海或雖然有所不同  但是卻沒有改變和自然互處的味道

不過畢竟是突然去參觀又不是房客   雖老闆很熱情招待我留下來吃飯  但卻不太好意思

就在這時  兩位房客剛好回來了  是兩個可愛的女生 而且沒想到和我差不多大耶

他們一看到我就說"這麼有緣喔! 一起吃飯阿" 

說著說著就邊跟我分享他們今天買的好吃餅乾  還有他們今天去一些我所不知道的花蓮景點

民宿老闆  雖說是老闆  但其實也是個年輕人   便跑去準備了幾道菜   讓我們在民宿中間的空地有個簡單又豐盛的晚餐  

呵呵  我便所幸和兩位房客(小孟和小番)還有兩位老闆聊起天來  從交換花蓮的玩樂法到爬山  還有彼此的工作  

但除了我的其他四位都是藝術份子  其實大部分時間  我都是聽著他們整個聊著我所不知道但卻又新鮮的世界  真的很有趣

 

伴著黃色的燈飾燭火和海浪星空   感覺又舒暢了起來

我整個不想回飯店住舒適的床  還有看著大大的電視或是堆積如山的工作  

比起那些   我更想留在有海浪、音樂、星空的海或

 

後來的夜晚  我們三個女生跑去了海邊生火聊天唱歌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邊生火聊天   我有看見了上方的銀河   還是靜靜的橫躺在那裡   我也看見了我得天蠍  將他的尾巴浸潤在銀河之中

好熟悉的感覺   卻也好久沒有這麼自在快樂了

突然  我們聽見上面的民宿傳來擊鼓的聲音

小番說"他們在玩非洲鼓耶"

呵呵  於是我們幾個人又回去了民宿同樂  

沒想到才下去海邊一兩個小時   民宿就多了四五個不認識的朋友  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狗也來了

老闆Kulo還拿出了點火的棍子開始玩....(整個太厲害了)

 

我必須承認我玩到了十一點多才離開

有Kulo的好友在後面開車陪我  一路騎回市區

 

真的  這才是人生阿

 

 

很高興可以認識Kulo  看到他的作品  也謝謝他的招待

其實後來我回台北還有接到他的電話   問我還有沒有在花蓮   因為隔天有位非洲鼓老師要去  問我如果有在花蓮的話要不要一起去玩

 

我也很高興可以認識酋長(另一位老闆) 如果他不講話我真得會覺得他是印地安人

感覺他對台灣的藝術有很多想法和貢獻  嘖嘖  那真得是我沒有機會接觸和了解的一塊生活阿

但是很高興能聽到他們生活的方式和態度   真的  感覺在忙碌又事事小心的的外商公司   真的需要一些朋友和刺激來調整一下自己

 

然後當然還要很謝謝適時出現的小孟和小番

要不是你們在我正打算來開時回來   我想我們之後也沒法繼續聯絡甚至相約爬山吧

 

真的是很棒的一次際遇

下次  我還要在去一次海或

 

  DSC_8213.JPG

小孟和小番 @海或海邊

DSC_8216.JPG

DSC_8221.JPG

小番和銀河 (架在石頭上拍攝)

DSC_8222.JPG

玩火把的Kulo

DSC_8223.JPG

嘿嘿  還真的有兩下子耶!

 DSC_8229.JPG

小番、酋長、Kulo

 

 

人生阿

忙碌之餘也要停下腳步感受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