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怕被笑,我不怕失敗,我害怕的是
面對未來不再有夢想,面對自己失去希望。
有句話說,在陽光下跳舞,你會找到光。
所以我也相信,
在希望下成長,就有機會找到希望。
                                                 ---  摘自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許芳宜的生命態度"
                           

當你累的時候,不妨抬頭看看天空。
世界之大,天生我才比有用,
唯有看不起自己,放棄自己的人,
才是真正的輸家!
                                                 ---  摘自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   許芳宜的生命態度"
                     當初會買這本書  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念頭:  想瞭解明揚國際的雲門舞集,也想知道"許芳宜"這好像聽過卻又十分不熟悉的名字
如果連電影界的李安大師都誇讚他為台灣的門面
那身在台灣的我,怎麼會連這門面是誰都不知道了

然而,打開這本書的同時,也開始漸漸的瞭解一個人的毅力和堅定有多麼重要
許芳宜出生在台灣宜蘭,一個平凡不過的家庭
十歲時開始接觸舞蹈,即使總要一個人害怕的摸黑騎著腳踏車前往遙遠的舞蹈教室,
他因為喜愛  所以硬著頭皮的往前衝
就如同他所說的"儘管父母親曾經反對我以舞蹈為志業;儘管這條路漫長而孤單,沿途充滿了黑暗、未知和恐懼,我依然不顧一切,往前奔去。因為我知道,前面有光,有我最愛的舞台。"
他對舞蹈的熱愛令我敬佩,對於夢想的勇往直前也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但  這就是追求夢想的人
跟著自己的初衷走,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因為喜愛   所以他擁有更多勇氣和力量
也因為堅持   所以他可以在別人放棄時依然努力

謝謝這本書,讓我瞭解了這一位叱詫舞壇的一代女將
也對於他熱愛舞蹈的那股熱誠所感動

當然   也謝謝這場閱讀  終於讓我對於現代舞或是雲門舞集有些許的瞭解
下次   等我在看雲門舞集或是葛蘭姆舞集時  我想我一定能更深入,更能從不同角度欣賞這些作品和他們背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