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參加了實驗室學妹的婚禮
同樣的很感人 感人的氣氛總會讓我想起堂哥前年的婚禮  
但那場婚禮給我的痛心和難過 我想是別的婚禮再也不會遇到的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場實在吃不下去的喜宴 每一口吞下得佳餚都配上即將湧出的眼淚
從跨入會場的那一刻起 我才知道這二十幾年來我們家人如何的被對待
二十幾年沒見面的親人 連名字我都快忘了 我以為我一輩子都再也見不到的親戚 居然在一場婚禮上碰見
那天 我才知道奶奶和爸媽是如何的堅強
如何在就將被迫倒下的家裡稱起一片天

我記得那一場婚禮 我躲在廁所哭泣 
從小到大的回憶全部一併湧起
那些爭吵 那些分離 還有那些我們一家人辛苦走來的情景
那一場婚宴 我很想吃完第一口菜就走 
我沒辦法笑著和任何人交談 也不知道婚禮進行到哪裡 更不知道吃了些什麼
我記得的
是那天晚餐吃到一半和姊姊臨時決定 為了一同長大的情感出席而匆忙的換上衣服
是平日耍寶的堂哥無言的走來拍拍我們 說"來啦" 而我們無言的點點頭
是堂姐從招待席上站起來看著我們 說"你們終於來了"
還有 是伯伯在台上的哽咽

我相信 那是一種痛流串在我們的心中
為何人一定要如此
仇恨將我們劃開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能有夠多的愛 再將大家圈在一起
如果可以 我希望有一天我站在我爸的身邊 
不是為了挺他的那一骨氣 不用再警覺是否有即將引爆的衝突
只是單純的站在他身邊 愉快的和大家聊天 
我想你一定不相信 
這些 是我夜夜夢見的情景   也是我日日盼望的一天


希望我有夠多的愛  夠多的智慧
雖然我很渺小 但是我還是希望有這麼一天
我能努力的將大家聚在一起 不再是因為吵架 不是因為阿嬤生病
是因為親情 是因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