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ildings along the  Mississippi riverside @ Chicago, IL

 

這是我第一次到芝加哥這個Windy city

芝加哥是美國中部的一個重要城市,除了是航空扼要以外,也是美國中部的一個金融重地

10/4-5  我在芝加哥,有敬梅姐相陪,和姐姐從IOWA city一起開車到Chicago

住在敬梅姐朋友的高級Condo中,也和智鈞約在芝加哥相見,讓智鈞當我們的導遊,除了帶路還吃喝玩樂通通包,真是等級很高的導遊   哈哈

不過能在太平洋的另一端,在另一個國土上和台灣的朋友相見  感覺真是特別開心呢

即使身在國外也會讓人忘記這回事情

坐在充滿外國人的地鐵上,都像是在台灣搭個捷運般熟悉  

來到Chicago~   在智鈞的帶領之下,我們來到了海明威出生地Oak park,以及建築師萊特的作品集區 : P

我們還坐了遊艇遊橫貫芝加哥的密西西比河和芝加哥旁邊的密西根湖

當然也在芝加哥著名的密西根大道逛街買了點東西: p

 

芝加哥真是一個挺寒冷的城市

姐姐說她十次來芝加哥有八次是被風吹到不想出門  (或是說冷到不想出門)

我想我去芝加哥算是挺好運的

天氣很好,剛好轉暖也剛好沒有這麼多風 但對於從台灣過去的我來講還是太冷了: P

搭遊艇時剛好是快要日落的時候,所以可以看到陽光灑落在密西根湖的美景

從湖上看去芝加哥大樓的剪影,真的有種看到影集封面的感覺

芝加哥最著名得就是它的建築物

歪七扭八 各式各樣的 有些真的很有創意: P (像是我最喜歡的兩根玉米啦....)

盡責的導遊李先生說是因為芝加哥之前有一次嚴重得大火,把城市的房子燒得快要2/3

所以芝加哥在重建之後 可以感受出它是一個新穎又摩登的城市 不但建築物都重建得很特別 也都十分有特色

像是大家都說好一般 在芝加哥設計各式各樣特別的房子

然後在公園做一個特別的反射鏡,將所有建物反射在鏡中讓遊客拍照留念

 

好啦   敘述遊記似乎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接下來就看照片吧: )

 

在芝加哥的第一天早上,我們來到Oak Park

這邊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碰巧那天有路邊市集的拍賣  整個小鎮充滿著夾帶些藝術風味但卻輕鬆愉快的氣氛

 

路上還有很可愛的小狗,身上穿的背心寫著"Adopt me"

呵呵  沒錯  是流浪動物協會在促銷(?  好像怪怪的??)   總之就是進行領養活動就是了

 

到Oak park的其中一個主題   就是參觀萊特所設計得房子

就李導遊所述   美國人都十分以萊特為榮  因為大部分的設計師都是歐洲人   萊特算是以美國出生  房子又能設計的有特色的一位建築師

因為萊特曾經呆過日本   所以設計的房子都頗有日本的風味

到後來我們都接在路上指認萊特設計的房子

所得到的結論就是: 扁平屋頂+日式窗戶  似乎十之八九就是萊特所設計的房子

左下就是其中一棟萊特所設計的房子

接下來我們便前往萊特的住所參觀

萊特的住所就更有日本味了   右下第一張就是萊特住所的柱子   雕刻著日本的鶴  實在很好區分這就是萊特的住家

  

 現在萊特的住家已經變成觀光景點   大家除了會在這裡拍照留念   還有紀念品可買呢

萊特住所還刻著他的大名"Frank Lloyd Wright"   他的後花園除了種植銀杏以外  還有一個如日本女性的雕刻作為裝飾

可以看得出來他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甚深

 

 

 

Oak park另外一個景點就是參觀海明威的出生地

據說海明威是美國唯一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

所以美國人當然也很以他為榮   除了在他的出生地立了個牌子以外   也建了博物館供人參觀

 

我們大約在Oak park待了一個早上,下午我們便轉往芝加哥的是中心坐遊艇

遊艇兼解說的行程,除了讓我看遍芝加哥的各式建築物以外,也讓我多知道一些它們的故事

遊蕩在美國中部最大的城市,不禁讓我覺得芝加哥真是一個又有商業氣息又美麗的地方

接下來就看看我所拍到的建築物吧  : )

 

說到建築物  第一個一定要說一下我最愛的兩根玉米啦

看看下面的照片,是不是真的很像兩根玉米阿~

美國的保險公司還拿這兩根玉米建築物開了玩笑做點廣告

注意看玉米的下方其實是停車場

據說美國保險公司的廣告就是那人開車開一開  沒停好就掉了下去......所以保險真的很重要

哈   其實要是我也會去保險的   乍看之下停在玉米裡面真是一件挺恐怖的事情耶

 

 

放大玉米停車場....騎時乍看之下停車真的挺可怕的  呵呵

不過遊艇的導遊有說....停車停到掉下去這情節只會在廣告出現

所以仔細一看....其實是有柵欄圍住的....呼.....好險....不然還真得挺可怕的耶

 

在各式各樣建築物裡面,這是青箭口香糖公司的大樓,大樓上方都有從前羅馬的雕刻,十分精緻,是個引人注目的地方

左邊黑色那一棟就是IBM大樓...恩....真的黑得很有IBM的感覺....烏嘛嘛烏嘛嘛

右邊則是還在建構中的大樓,聽說建好會比101還高喔

下面後方這棟最高的大樓,曾經是世界最高樓,也是芝加哥的著名地標之一

下方這一棟聽說是由玻璃全部建造的大樓,這種高樓在芝加哥還ok,在台灣地震時玻璃能不能挺得住這就不知道了@@"

下方如椅子般的建物是芝加哥的歌劇表演中心,挺有帝王的氣勢喔

 

芝加哥建築物有許多都有著精美的雕刻,也有些羅馬建築的味道

芝加哥的洲旗有著四顆星,聽導遊說是代表了四次芝加哥的大事件

其中一件就是芝加哥大火,讓整個城市如慾火重生般的進行大改造

其他事件因為我不太確定   就留給大家去查吧: P

再芝加哥的千禧公園裡面有著一個如豆子般的大曲鏡

站在豆子中心的最下方有種迷幻的異世界感

但從不同角度看豆子

就可以看到豆子上反射出的芝加哥建築物

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設計

 

有密西西比河貫穿整個城市,芝加哥的建築物沿著河邊發展,可以看到這些高樓大廈們在河邊的景色,其實真的挺漂亮的

芝加哥的地鐵也是美國其中一個古老地鐵系統之一,所以遊湖的過程中,也可以看到地鐵火車不是的穿梭在城市之中

 

其實到芝加哥才玩了兩天

但實在挺推薦到芝加哥一定要遊湖遊河一下

除了可以看盡河岸兩旁的建築物以外,也可以從密西根湖遠望芝加哥

是一種特別得美感喔: )

這裡有許多人在Sailing

我想禹鴻的妹妹來這裡一定可以很享受這種舒適的感覺吧: )

 

 

這次同行的有左邊的姐姐和右邊的智鈞: )

也要感謝敬梅姐的幫忙,我和姐姐才可以不花到一毛錢,住在芝加哥中心 (密西根大道旁)的Condo

整個套房真是高超級的,就跟電影演得一樣

廚房浴室衣服間,還有一整面的玻璃窗看著芝加哥夜景

我們剛進大門時一整個有種來到飯店的感覺

沒能照到Condo內部 (畢竟是人家家裡不好意思亂照: P)

就照照大門過過乾癮吧!

也要謝謝智鈞對芝加哥的熟悉

晚上還帶著我和姐姐一起去吃芝加哥Pizza

真的很棒耶 整個後面多料的Pizza讓我真的吃一片就夠了...

真的很厚片吧: P

最後來張三個人的合照

透過千禧公園裡面的大豆子反射所照

其實是試了四五張才終於照到.....(我真的很不會自拍耶....> <)

還笑得有點傻...@@"

一個人旅行還是要練練自拍的功夫阿~~

 

芝加哥遊記應該就到此為止了

謝謝這次伴遊間導遊的智鈞

還有謝謝敬梅姐的熱心

以及姐姐辛苦的開心和陪伴

讓我在芝加哥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開心! : )

Million Park @ Chicago, 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