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午後 站在11樓的冷氣房裡 看到外頭45度角灑落的金黃色陽光 
讓我實在忍不住......趁著實驗空檔的時間   騎著小駒往台南縣奔去
大口的呼吸 好好的享受台南的夏日微風

我好想去山上 所以我不停的騎著台20  往南橫的方向騎  那是每次去南橫都會騎的路........
我好喜歡在台南騎車   不管是和朋友還是自己一個
總是能有快樂的笑聲    或是美好的回憶陪著我
往新化的路上    我不時的放慢車速  看著一望無際的稻田   還有那些可愛的矮房子們

我好喜歡台南
他不只是我揮灑青春的地方
也是我一再失去自己又重新找回的地方
因為他平靜   自由   總能讓我再找到再次呼吸的空氣
從我兩年前再次回到台南的那時候   我就知道為何我如此念念不忘這裡
這裡沒有擁擠的人潮    推擠我走眾人的路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    永遠給我一覽無遺的夕陽或是藍天  永遠讓我覺得我張開雙手  就可以擁抱整個天空

-------
往新化的路上
我想著  回憶著   騎著
我從大路繞向了小路    倒數著能在台南這樣騎車閒晃的日子還有多少
路上   我看到了美麗的夕陽還有彩虹
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路上車子很少   我一個人把車停在路邊  看著美麗的日落

忘了說  台南令我懷念的  還有熱情的人們
一位剛從農地忙完的阿姨從我身旁騎車經過
看到我一個人開心的拍著照    還好心的跟我說後面還有彩虹  很漂亮呢!
我跟他微笑   也跟他開心的道謝
順便問了他小路通往哪裡
沒想到好心的阿姨將摩托車熄了火   就在路邊跟我聊起天來

他開心的跟我分享他今天的收穫
還教我看怎樣的野菇是好吃的
說著說著  還從車廂拿了他自己做的包子給我吃
邊吃還邊說包子看起來不好看啦  但是很好吃 
同時還一邊忙碌的解說裡面的筍子是從前面那個綠竹筍拔的(雖然他指給我看我還是不知道那個才是綠竹筍:P)
裡面的香菇就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這些野菇
我邊稱讚他的包子好吃  心裡也覺得暖暖的

回程的路上 心裡暖暖滿滿的
這樣就很夠了 一個假日的一個多小時
讓我對台南的情 又多了一個美麗的回憶

-----------

因為相機借朋友了  只能用手機照下路邊的風景 還有阿姨驕傲的野菇 以及被我吃兩口的包子:P

新化小路




路旁照下的夕陽餘暉


阿姨得意的野菇們



好吃的包子:P (因為手機照相功能不能對焦 所以有點模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