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國境之南

在台南有幾個熟悉的咖啡店
一個是國境之南  另一個則是已經倒了的Izzy

記得第一次踏入國境之南,是一個下午的午後
那時候我和大一的室友們一同搬到了22巷
那天下午下著雨    藝術氣息濃厚的雨津便提議到隔壁的18巷找間咖啡店坐下來  聊聊天或看看書
於是我們三個室友便出發    隨意的走進這間國境之南

國境之南  取自村上村樹的一本書"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我很喜歡這名字   就像是我在台南一樣   對我來說   台南市我生活過最南部的城市  對我而言  他就是我的國境之南
這間咖啡店很有文藝氣息
有兩個大大的書架   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和小書   書的範圍很廣   從登山攝影到小說哲理及隨筆  應有盡有
是個很適合沒適時來這裡拿本書消磨時間的地方

老闆很喜歡放小野麗莎或是路易斯阿姆斯壯的歌
雖然同樣偏於輕音樂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藍調爵士   這也是為什麼我更喜歡Izzy  (只可惜倒了  > <)
不過國境之南的服務生常常換   沒有一次看到的是同一位  而且都是小女生  動作都很生疏的感覺
呵呵  離題了  @@

在國境之南   我有一個最喜歡的位置  就是因為這個位置  讓我開始喜歡國境之南

這是一個一到兩人的位置 
我喜歡他  因為他擁有自己的一扇窗
我總是坐在靠窗的那個位置
看著下面來往的人和車   還有對面那間小小的餐飲店

我認識這個位置  同樣也是在下雨天  
那天國境之南很多人  所以我順勢的被上推
一坐到這位置  我突然有重置身歐洲的感覺  呵呵
從淋了雨的典雅窗戶往下望   看到沒什麼人的街道   突然覺得好愜意
我不禁開始想像外面下著雪   堆在窗邊  而我在溫暖的咖啡店裡聽著音樂看著書  哇.........(又想太多了..)

來張窗邊的照片吧


其實今天的國境之南沒什麼人  所以老闆並沒有開放二樓
我只能拜託老闆為我開一下二樓的燈  讓我照個相
很感謝老闆讓我完成了這小小的心願
讓我雖然沒坐到這我最喜歡的位置  不過還是很開心^^
謝謝老闆  謝謝國境之南

18巷中的國境之南以及滿櫃的書: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