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往天空伸展的樹枝 襯著青藍色的天空 

冷澀的風穿過樹枝 掃過落葉 帶著雪花 穿梭在每個角落

我在零下冰冷的空氣下吐著氣 盡可能的將自己包的一絲不漏

埋著頭往前走 祈禱下一步就能踏入溫暖的建築物裡

 

這下我在咖啡館 看著零下的街道 看著路人低頭匆匆而過的蕭瑟寒意

啜飲手中的摩卡咖啡 將臉浸潤在充滿咖啡香味的裊裊餘煙裡

閉上眼 感受Basanova在耳邊輕盈的跳著舞 我的心也跟著飛翔起來

所以是這樣的

從前在國境之南 我總是一個人坐在二樓小窗戶旁的位子

同樣啜飲著咖啡 想像窗外是冷烈的冬天 或許還飄著雪 

想像路上的行人各各都低著頭 瑟縮著往前走

而我在國境之南有暖氣有咖啡還有音樂伴隨著 連桌上厚厚一疊的論文 都在暖色調的燈光下顯得格外可親

在緯度22。95的炙熱台南 在18巷裡的國境之南

我總是這樣想著  然後讓這種隨想的小幸福在心底化開 融化成嘴角的微笑

 

這次 張開眼 異國的語調伴隨的Basanova一同潛進我的耳裡 

我的大腦提醒著我 Here, the place you stay, is not Tainan or even Taiwan. Here is United States.

環繞著四周 我的嘴角再度泛起了微笑

是一種幸福 也是一種滿足

 

在這裡 有時寒冷的空氣刺痛了我的肌膚 連心臟都會失去節奏的跳動

但即使如此 我也享受著這樣的生活

或許頂著冷烈的天氣 只為了在咖啡館享受一杯香味迎鼻的咖啡

還是抱著琴譜迎著寒風 只為了彈奏久久沒有享受的音樂 再次感受指尖輕輕敲打黑鍵白鍵所組成的美麗音符

我的心 都能因為這樣的滿足 讓快樂的溫暖蔓延心裡每個角落

 

再兩個禮拜 再過13天 

我將帶著行李離開這寒冷的國度回到溫暖的台灣

我會將這些日子的回憶打包好 為它們繫上絲帶 小心翼翼放在心上最珍貴角落

它們將會是我最安靜但卻又特別的一段時光

如同天空般的藍色沉靜 卻又冷烈得深刻

沒有落葉的枝頭等待著白雪的覆蓋 也等待著春風抖落冰雪的復甦

而我也將告別這裡的寒冬 用台灣溫暖的海風甦醒沈睡的我

 

2008年 

我和IOWA的冬天 很安靜 

我將會永遠記得這樣的一個冬天  

我在IOWA  用冰冷的空氣感受我的熱度和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