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社會也不過一年多   但卻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被改變了很多

這改變是好還是不好?   這些改變大多數是被迫的、被逼急的成長,但這些成長也讓我失去了好多我喜歡的自己

以前在學校的我   幾乎天天都是愉快快樂的   我是自由的   機車裡就擺著一本地圖   看看今天想去哪就去哪

或是今天夕陽漂亮   就騎著機車到了七股看看鳥飛日落  

但我懷念的自由是一回事   有著勇氣去做各種嘗試是另一回事

 

前幾天看到電視台播放著救國團的活動側拍

節目紀錄著一群人中橫縱走的辛苦、堅持與扶持

看著這段紀錄影片   我內心忍不住有了好多好多悸動

那是我愛的山   我曾經也和一群朋友一起走過南橫    

一群人對著來往的車子大聲的招手打招呼    然後彼此打氣著要走下去、就快到了、加油

 

其實我知道我懷念的是什麼

是一種簡單的決定  簡單的堅持   但卻藏著無比的勇氣

 

現在我無法再如此簡單的做每一個決定

請假爬山...我歹先想想我可否有辦法先有規律的運動   然後可不可以不要每天都精疲力竭的回到家    

或是請假時還要祈禱客戶不要剛好心情不好   不要剛好有急call的toubleshooting   不要剛好有客戶爆走   打亂了整個休假的心情

我知道這份工作辛苦   但有時候真的很希望它能不能不要這麼辛苦   

 

精疲力竭的我   被剝去了固有的活力   還有做夢的勇氣

沒有勇氣去做、沒有勇氣去走

是一種被磨到最後的失去

難道這就是堅持所換來的?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出社會?   

就是被大家訓練得都變得一樣了   

 

一樣是一種保護色

一樣一起加班  一樣一起ㄐ一ㄠ別人   一樣一起抱怨   所有事情都是除了自己以外的別人不對

這樣就沒事了   可是世界不是只有公司這個地方    還有自己要面對

吵的人或許有糖吃   可是然後又怎樣   抱怨過後ㄐ一ㄠ著別人又怎樣  

難道這樣自己就可以多學一點   感覺充實一些

 

我常在心中說著不願意

可是有時候真的很累

頭很痛    很想要把事情都變得簡單一點

現在的我幾乎每天都沒有精神   尤其是上班日 

這樣其實是不對的

對於自己在做的事情如果失去熱情和方向

那不就變成行屍走肉   然後就變成和大家塗著保護色一樣   用著指責別人來保護自己

這樣沒有熱情和方向的態度   又怎麼能把事情做好

 

討厭這樣的自己

怎麼可以把生活過得如此了無生意   只是過一天算一天

這樣是不對的

這樣    失去太多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