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 東港燒王船 photo by starryalley

2003年 多虧有天文社朋友的邀約 讓我有機會參與東港燒王船這個特別的祭典
這張照片已經是王船燒燼  主要人群散去後我們才有機會往前一探究竟
原本在後面看不出來  靠近時才發現原來堆高王船的是下面厚厚又大把大把的金紙

東港燒王船其實為期七天
過去是為了趕走瘟疫而有的儀式 但現在則改為祈安降福
http://edu.ocac.gov.tw/local/web/Trad/Content.aspx?Class=2&Para=11

我們從燒王船的下午就先抵達東港的東隆宮
從下午開始 那邊就聚集了十分多的人潮
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儀式
接著晚上王船要開出時 還有一連串的作法 以及民俗儀式
之後才將王船移往東港海邊祈福燃燒
這真的很壯觀也很值得參與
也有很多的攝影好手很早就在海邊占好攝影的好位置
而我們既然沒法占到好位置沒法好好的拍照  那就好好專心得欣賞慶典吧:P

最近在整理照片
翻出了好多我以前在台南趴趴走的足跡
真好
原來我參與過這麼多的事情  有過這麼多特別的回憶
其實早就應該把它們整理出來好好回味一番的
呵呵
可惜事情過了好幾年  早已無法描述當時的深刻的感受  還有更多細節的事情
不過還好還有照片   我還可以重溫那種感覺    還有那些場景
像東港燒王船就是一個我覺得在南台灣很值得去參與的一個祭典
很有特色   也是一個多年以後  仍會深深記得這個又隆重又巨大的祭典
(說到這個...改天來整理一下鹽水蜂炮好了 ...)
恩  離題了  既然我記得的細節不多
那麼就看照片吧....: )


參與儀式人員

為民眾祈福


開始燃燒了的王船


眾多觀禮的人們


老早就卡好位的攝影好手們

這些照片有些是starryalley有些是我照的
不過我想大部分應該都是s照的吧   其實已經不太記得了
特此po文紀念  燒王船之旅   真是一個值得感受一下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