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海角七號"之後,我和郭利用週末前往墾丁度個假
沒想到有緣的是   在貓頭鼻碰巧知道現在的墾丁正在進行的國際唱遊節
找了一些國內外具有文化氣息的團體或是歌手來演唱
看看歌手名單 其中一位令我們亮眼的名字突然出現在眼前.....是胡德夫耶
之前看"練習曲"戲末時 胡德夫坐在台東海邊 彈著鋼琴 唱著太平洋的風
那種愛這塊土地的味道 著實表現在他的歌聲和鋼琴聲中
他的鋼琴和他的歌聲一樣 都是用感情在彈在唱
我們看著他的現場表演時 全場都靜默的聽著
我看見他用力而著迷的彈著唱著
彷彿閉上眼就可以看見大武山聳立在眼前 呼吸間都可以聞到略帶鹹味的海風 

在他的歌聲中和琴聲中 我彷彿回到了台灣東部
與山同在 與太平洋同在
我看見台上的他 將自己埋進自己的音樂裡
激動處都可以看見電子琴也跟著晃動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著胡德夫唱歌
雖然過去也曾參加過演唱會  聽過不少歌手現場演唱
但是只有他 讓我聽著歌聲時 瞬間將時空置換到了台灣的東部
也只有他  讓我聽見他對台灣島的熱愛 對自然的感動和尊敬

到現在 我彷彿都還能看見他投入的演唱和彈奏
忽大忽小的琴聲放入了他的感情
我知道閉上眼唱著歌的他 一定想著在大武山中奔跑的感覺 在太平洋邊吹拂海風的味道
謝謝胡德夫 唱出福爾摩沙的美麗和感動 也讓我擁有這一次記憶深刻的墾丁之旅

表演結束後   我和郭馬上跑到後台找他合照和簽名
他不但爽快的答應合照 也十分認真的簽著名
我得承認我沒有拿他的專輯給他簽 也來不及拿美麗的紙張或本子
只能拿大會活動所發的本子 好不容易找到一頁較為空白的一面給他簽
原本我以為他只會快速的簽上名 就會把本子還給我
沒想到他卻認真的拿了本子到棚子裡面寫 寫了一陣子
待本子再交回到我手裡時 我才知道原來他寫著"來唱仁愛和平的美麗島   Kimbo  胡德夫"
說真的 我挺感動的呢 
因為他沒嫌棄我的不精美小本子 連簽名都不忘宣傳要歌頌一下台灣的美麗
我也把簽名照了下來放上blog   感謝他的真誠和熱血
有時候就是要有這種人提醒我們一下所在的地方是多麼美好且值得珍惜阿
謝謝胡德夫大哥!


胡德夫的簽名




認真歌唱的胡德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