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IOWA,Autumn

 

 秋天的IOWA早晚溫差很大,我住在姐姐的房間感受如住在山區般的生活

這是從姐姐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其實很像是台灣的渡假勝地,一間木屋一間木屋相隔著,晚上聽蟲鳴早上聽鳥叫,感覺很寧靜也很舒服,要不是因為我很怕冷,這裡的感覺真是挺不賴的

 

到IOWA的第一天,第一件是當然是去姐姐的學校晃晃看看嚕,姐姐說現在正是IOWA季節轉換的時候,很多葉子都正在轉紅落下,也有很多樹落下了葉子只剩下果實,走在IOWA的校園裡,讓我覺得這裡真是既漂亮又舒服阿!

圖書館外面的小果子,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名字,但看到它好可愛,忍不住就為它照下幾張

 

一樣不知名的植物,但我猜應該是松樹纇的,有像藍梅般的果實,實在是挺可愛的

 

IOWA大學的資訊系管,姐姐說平日都會有很多人坐在草坪上唸書或是休息,我想要是郭的話一定會很想在這種地方寫程式的: P

 

 

姐姐說這裡曾經是IOWA的行政區,他說如果一個地方有出美國總統的話,行政區的圓頂就會是金色的,所以IOWA出了一位胡佛總統,為這這圓頂增加了黃金的色彩

 

就在我們閒晃於校園時,突然有一隻花栗鼠(?)出現在我們旁邊,它超可愛的,姐姐說這裡的動物都不怕人,還會以為你要給牠東西吃,都還會大膽的靠近你呢,果然.....為了拍照,我只好不停的假裝吃東西的聲音和樣子,以吸引牠越靠越近....不過這招還是有限的,哈  畢竟沒有東西吃是事實....所以沒過多久花栗鼠就迅速的跑掉了: P

 

 

姐姐說IOWA這邊最盛行的就是美式足球賽,因為IOWA大學的美式足球打得不錯,所以球迷和觀看的人當然就越瘋狂,在我們這天校園遊蕩時剛好遇到即將開始的足球賽,所以校於內隨處可見穿著黃黑色衣服的人們,學校還提供了接駁車往返球場和各個搭車點,除此之外,還有六節的火車幫忙載運人們疏散開車的車輛,一整個都是瘋狂的狀態

 

Football shutterbus

 

一路上不免看到幾個比較瘋狂得人們,天橋上的四個男生就是其中之一的例子...

他們還真是好笑耶,把自己全身都塗黑,分別寫上I.O.W.A.,邊走路還邊和路人擊掌吆喝,超好笑的

 

也有人會提早開車到,然後便在路邊聊天喝酒,所以看球賽時大家都會處於瘋狂狀態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P

 

越接近球場就越可以看到滿山滿古的黃黑色人們  我們停車讓他們過馬路時,大家還會瘋狂的和我們大招呼,或是說"Hey Baby!"

 

 

附近得高爾夫球場也不用營業了....直接開放給大家當停車場使用: P

 

 

其實今天是往outlet shopping的一天

這條小徑讓我感覺很像台南的縣到182,微微的彎度和略少的車輛,不同的是樹林便成了草地,路旁還有腳踏車道,我想如果郭在這裡騎腳踏車一定會感覺超棒的吧

謝謝老姐特地開車帶我去outlet逛逛,讓我第一天到美國就不小心花了不少錢,哈哈

不過這天還是第一次讓我見識到美國人看球賽的瘋狂,何況這只是一般賽式而已,真希望有機會的話我也可以在IOWA感受 一下看球賽得瘋狂   我想我一定可以很融入其中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