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ella, IOWA

 

這一天  姐姐帶著我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子到"附近"的荷蘭村  Pella

這兩個小時的車程真不是蓋的

一個小時是在高速公路  一個小時則是在鄉間小路上

Pella是一個充滿荷蘭氣息的小小鎮,有仿荷蘭的房子和風車,也有仿荷蘭的運河(話說這運河真是笑話一個....等等看照片就知道: P)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星期天,也就是她們剛好沒有營業的一天,於是我們就在一個像是美麗廢墟一樣的小鎮晃蕩

要不是還有遇到幾戶人家在公園騎腳踏車,還有看到幾台車經過來往

我還真怕來到恐怖電影裡面那種奇怪的情節....比如說走到了殭屍城鎮之類....(學長說得對...難怪我不敢看恐怖片...都愛亂想亂入...哈)

往Pella的路上經過了另一個小鎮,真的是小鎮,好有fu喔,家家戶戶都插著美國國旗,有些人家還有做假的鹿圍繞在國旗旁邊,有種平靜但是卻又很美國的感覺

鄉間小路一路開起來,真的很像在電影裡面的樣子,綿延起伏玉米田和草地,幾間住家坐落其中,可惜相機能捕捉的總是有限,我的技術也才soso  真希望能捕捉住心頭那種平靜的感覺 Nice and Peace   真好

具有歐洲風味的房子與小階梯   注意看右手邊的這間可是一間律師事務所呢

 

小巧荷蘭味的房子

 

其實隨處可見這種縮小版的荷蘭建築

 

連住家前方都不忘擺個荷蘭小風車

 

萬聖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開始有了萬聖節的擺飾

 

街道旁的牆壁也都畫了荷蘭風景的裝飾

 

姐姐抬頭看著變色的樹葉

 

這就是我所說的人工運河.....其實他真的很小很小,大概就像池塘一樣吧,姐姐才剛說到這裡似乎有一個運河模仿荷蘭時,這個小池塘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害我們當場笑翻....沒辦法....突然感覺差太多,又太小巧可愛了

 

Autumn @ Pella, IOWA

 

Sweet little fruit @ Pella, IOWA

 

Falling leaves @ Pella, IOWA

 

小鎮上的中央公園裡的風車

 

連風車週邊的裝飾也要很萬聖節喔!

IOWA最多的就是玉米田啦,所以連風車週邊的裝飾也要玉米一下,而且這還是真的玉米不是假得喔,背景市姐姐正在看著對面無人的街道

 

有多無人呢......就是這樣放眼望去都沒有人和車....真的很沒人orz

 

我想這張照片應該頗能表達我當時的心境吧.....貼著"closed 的門與冷清無人理會的落葉"

 

 

整個小鎮有一個大鍾,每15分鐘就會敲響一次,整點的響聲又和15分鐘的不一樣,所以不管我們走在哪哩,都可以聽到小鎮的鍾鐺鐺鐺鐺的聲音,說真的,還挺有感覺的

 

 

之後我和姐姐便離開無人的Pella小鎮,其實來挺可惜的,因為從櫥窗都可以看到很多店家賣著荷蘭的東西,還蠻想去逛逛的,無奈商店都沒有開,我們繞繞這個小鎮,很快的就結束了Pella之旅

其實這樣也好,整個往Pella的路上都是綿延的玉米田和草地,有時還有幾戶人家夾雜於其中,開車起來的感覺還蠻舒服的,仗著還有蠻多時間的優點,一路上我們便停停拍拍,享受遼闊的大地

 

十分遼闊的道路和視野

 

姐姐的小車與田野

 

坐落於田野間的人家

 

有時候看起來還挺貴氣的

 

整個視野就像這樣,住家散落在田野間,既遼闊又舒服

 

 

好笑又可愛的姐姐,以為手上拿的那株是蒲公英,在努力吹幾下發現沒有反應後,才意識到這個不是他心目中的蒲公英....^^"

 

有時路上還會出現農車,感覺真是十分的鄉村

 

路上經過的美國小鎮,十分平靜的感覺

 

插著國旗的住家...

 

我發現美國人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國旗耶,一路開來都看到好多人家會將國旗插在自家門口,讓我突然有種抗戰勝利的感覺,真是神奇阿....

這次Pella之旅真的是十分的悠閒,出發前還先和姐姐的朋友吃過早餐才出發往Pella前進,雖然店家都沒有開張營業,不過這也讓我們得以在短暫的時間遊玩Pella小鎮和遊覽路旁的風光,雖然大家都說IOWA是個荒涼都是玉米田的地方,但老實說我還挺喜歡這裡的,沒有到像沙漠般的荒涼也有遼闊的綠色草地及黃綠色的玉米田鋪陳著大地,真是不賴...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