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天的緊張和期盼 今天終於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

第一批的我早上六點就起床...跟著一堆高中生和上班族一起搭捷運到大安站

一到美國在台協會...就看到一堆人在那邊排隊...我也趕緊邊吃早餐邊加入排隊的行列

從網路上的功課知道在台協會的人好像都很兇狠 所以每一步都要照他們說的做 不要自動自發的做下一步

所以我也很乖的說一步做一步

警衛先出來 要我們把電子產品...手機..PDA等等之類的 和一張身份證件一同拿在手上 等等進去時要統一保管

後面的四位太太十分可愛 警衛要他們把手機拿出來並且關機時 一位太太還不會關機 一群人在那裡探討了很久

又再經過幾番解釋....終於集合四位太太的手機後    一位太太便很隨手的將所有人手機放入自己包包自己作保管 讓嚴肅的警衛也不由得對他們的可愛笑了出來 (真的很有鄉土味的可愛耶: ))

終於啦 我們進入了美國在台協會

經過資料審核...掃瞄指紋後 接下來就是面談啦

我一直以為面談是像面試一樣 一間房間四五個面談官

結果不是耶 是一個窗口一個面談官...就像是辦郵局業務一樣的 在窗口面談@@

我是第一個面談的 這還真讓我有點害羞....面談官用麥克風問問題 後面大牌長龍的人便很認真的聽我的問題>/////<

我的問題比起旁邊的太太們還真是有點多

為了紀念一下這些既籠長又讓我緊張的對話 我還特別將對話留在我腦海裡久一點好來寫blog : P

官:什麼學校的?

w: 成大,成功大學 ( 怎麼突然有種被警察攔下來臨檢的感覺@@" )

官:去那裡做什麼

w: 找姊姊 (對嗎  這才像是美簽面談的問題嗎...)

官 :打算去多久

w: 一個月

官:但是你紙上寫兩個月

w: 現在只剩一個月了  (心中..orz ....誰叫我光辦護照還有排美簽就過了兩三個禮拜了....)

官:可是你現在不是學生嗎?

w: 我畢業了,今年剛畢業

官: 念什麼的

w: 微生物免疫

官: 啥?( 總之就是要我再說一次)

w: 做免疫的!!   ( 學長有交代過, 一定要說是做免疫的   千萬別扯到病毒)

官:喔~  大學還是碩士班?

w:  碩士班

(問題真的很多吧....我看我旁邊太太比我晚辦都比我快好  >"<   不過一切都還沒結束...)

官:之後有什麼打算 (後後  怕我跳機喔!!)

w:  回來工作

官: 已經在找了?

w :對 (其實是要回來再找啦: P )

官:(點點頭....似乎滿意我沒有跳機的念頭..!!)

          最後一次出國是哪一次?

w:  ㄟ....(這問題好難喔.....趕快在心中算一下上一次出國是什麼時候)

官:因為這是你的新護照   不然你給我看舊護照

w:  (立刻遞出準備好的舊護照)

官: (翻一翻出國記錄...停留在高中出國時辦的美簽...認真看了幾眼小時候肥胖的我)

           (把舊護照給我)  恭喜你通過了

w: 謝謝

-----------------------------------------------------------------------------------------------------------------------

ya!  終於過了   雖然我覺得是因為面談官看到我曾經有過美簽紀錄所以發給我  不過還是過了!!

之前身邊的人都跟我說我這種身份最難過....既沒工作又是單身女性

美簽官最怕我們這種去了就不回來了  (應該說是去勾搭阿豆仔然後久住美國)

為這個還特別要姊姊從美國寄在學證明回來給我  還特別註明我爸媽有錢可以讓我回國...不是把我丟在那裡就算了

總之   真是東準備西準備

呼~  過了!!   之後就要開始準備美國的行程和各式各樣留學生需要的東西

開單吧老姐!  哈   我要去美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