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南回來已經一個禮拜了   在台北也拖磨了一個禮拜
除了整理房間、適應台北和台南的差異   我好像就沒再做些別的事情了  真是糟糕: P

昨晚跟郭聊了很久的天  
我們都兩個都對未來有一種感覺   希望能有機會在國外生活    希望能在東部找間房子住 而我還多加一項....希望能開民宿
也因為和郭聊天  我才發現我似乎就這樣飄飄盪盪的過了一個禮拜 (不是渾渾噩噩....是飄飄盪盪  因為日子就真的這樣飄過去了:P)其實說真的 這也沒什麼不好 反正碩士班才剛畢業 休息一個禮拜應該沒什麼
不過昨晚和郭聊過之後   我突然多了更多新的方向了

記得以前在念碩士班時 曾經跟學長說過..
我覺得念碩士班一直不停的從身體掏出東西 掏出健康精神和勞力 也不停的在念下一篇paper後再掏出一篇報告
雖然吸收了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但我的感覺就是不停的在掏
像是一條毛巾一樣不停的被擰乾 擠出自己的所有來換取這張畢業證書
兩年的期間 也幾乎停頓了我登山和攝影的興趣 當然也沒有看看閒書吸收興趣方面的新知 
就連攝影 我都感覺像是在掏出以前所學習的在拍攝 無法學習也無法吸收新技術和新思維
完完全全的  除了實驗和報告以外的東西  我都只有往外給予而沒有往內吸收
所以那時候我跟學長說  畢業後我想要去東部住 然後專心的重新的吸收這兩年來停頓的東西

快畢業那時 我就開始逛誠品不停的買書
感覺我像是一條乾枯的毛巾 急需要吸收水分 我想要趕快吸收才能趕快充飽
今天我更是一口氣跑到重慶南路買了兩千塊的書 然後抱著重重的一疊書坐車回家
像是閉關了兩年 終於打開門窗呼吸新鮮空氣 
所以我想要知道所有事.......想要趕快把自己充飽餵飽...想要快快追趕上這兩年來所漏失的資訊....
那時想去東部住....也只是為了想遠離塵囂 安靜的專心的為自己充電
現在適應了家裡 我想也不一定要去東部....家裡超級正常的作息也夠讓我覺得遠離塵囂了:P


還有一件重要的事....今天早上我收到了實驗室朋友從德州寄來的明信片
很謝謝他寫來的話 讓我看完後立刻將這張明信片貼在我的桌前
在美國唸書的他已經實現了他的夢想
謝謝他的鼓勵 我知道很多事情我都會想很多..考慮太多    謝謝他一語道破我這些爛缺點
"憑著勇氣努力往夢想前進.....離地那一剎那會比自己想像的輕盈、美好"
真的很謝謝他給我灌注的這些勇氣 讓我看到明信片時超感動的...

我想...有時候說是夢想....就是怕自己真正去追求時被拒絕的滋味
所以我們寧願稱之為夢想...也不敢真正的往它邁進一步
似乎只要它完好無缺的擺在心中的角落...就永遠會是一個美麗的神話
而現在的我正努力戳破夢想的泡泡 不再讓它的飄移成為我的藉口 不再因為它飛得太高便放棄追逐
我要將它把在路的那一方 然後一步一步的往它前進
就像是每次爬山一樣 繞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 只為了遠方那間溫暖的山屋...或是登頂時舒暢的涼風
至少...我知道我是往它邁進的...
當然 今天的我也開始了我的第一步..投資

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一步 因為至少我終於開始正視它 並且努力的往前邁進
而我也會祈禱著 希望我能不忘初衷 讓這股熱情和勇氣帶著我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le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